人氣 390

幼教業者盼放寬收費上限 教部這麼說…

#政策 #教育部 #政府 #收費 #準公共化幼兒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政府多管齊下,達到快速提升平價教保服務供應比率,至去年十二月經教育部備查的準公共化幼兒園計二八八園,可嘉惠三萬名幼兒;整體來說,十五縣市平價教保服務平均比率已超過六成,成長比率達百分之十七點七。

針對部分經營者團體反映,六都辦準公共化幼兒園的成本比較高,盼能放寬收費上限、增加補助,不要齊頭式平等,國教署沒明確答覆,只說將持續蒐集建議,當成調整一○八年準公共機制的參考。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十五縣市平價教保服務平均比率已超過六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十五縣市平價教保服務平均比率已超過六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教署指出,為使年輕家庭兼顧職場及托育子女的需求,教育部持續與地方政府加速擴展公共化幼兒園,規畫於一○六年至一一一年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二二四七班、六萬個就學名額。其中一○六年及一○七年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已增設了六五六班,可增加一點七萬個就學名額,預計至一一一年公共化幼兒園累計可提供廿二點九萬個就學名額。

國教署表示,為快速擴展平價教保服務的可近性,首次推出「準公共幼兒園」機制,邀私幼共同參與。基於尊重家長選擇權及減輕家長負擔,政府也會在一○八年八月擴大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