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1

30道美食地圖 屏東慢活

#政策 #地方 #食安 #甲苯 #消費 #食材 #旅遊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台灣一連串食安危機衝擊消費者信心,屏縣府為此委託研發團隊走訪沿海鄉鎮,利用當地好食材、煮出30餘道「水都好食」料理,更配合3本旅遊書發表,讓遊客能按圖索驥、深入在地,輕鬆來趟探索土地靈魂的慢活之旅。
 
屏縣府委託研發團隊走訪沿海鄉鎮找出好食材,曹啟鴻(左)拿起新書邀請遊客按圖索驥、享受慢活。(記者林和生/攝影)
 
 
縣長曹啟鴻昨日當起導遊指出,從新園到佳冬沿海是典型農漁鄉鎮,其中新園蘆筍外銷曾創下國內記錄、芹菜管至今仍是新園特產、鴨蛋則是用電腦挑選;東港3寶加上各式漁產是老饕最愛;林邊石斑堪稱市場龍頭;佳冬有著西瓜原鄉之稱,這一系列均是來自水都的好食材。
 
他表示,為尋找優質食材包括5星級飯店主廚林祺豐在內團隊人員,跟著農民走入田間聽他們講著芹菜管故事,蹲在乾涸河床邊與逐瓜而居瓜農一起選瓜,到魚產直銷中心挑魚貨、走訪鴨場揀蛋,一定要找出食物精神才能將它發揮到淋漓盡致。
 
他說,生活就好比黑膠唱盤機,將速度轉到最慢30轉可藉由步調放慢聽到更美妙樂章,歡迎大家來沿海鄉鎮親自體驗。
 

研考處長林淑惠說,屏東沿海有不少老店鋪動輒百年或傳承3代,有著同樣堅持,多是依循古法手做、依照家傳料理節奏細火慢熬,雖然面臨化學速成低價競爭,飽受壓力,但他們還是苦撐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