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八德合宜住宅弊案 檢傳訊遠雄3會計查金流

#政策 #八德合宜宅 #遠雄 #趙藤雄 #葉世文

記者張宏業、饒磐安/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發現遠雄集團得標當天,有兩名評委未出席;檢方為釐清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有無影響評委,昨天三度提訊葉,他仍否認介入標案,偵訊一小時還押台北看守所。

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傳訊遠雄三名女會計查證提領款項過程(圖/好房資料中心)

遠雄房產 房產 趙藤雄(大刊頭)

另外,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在五月初,指示會計須在月底前,從不同帳戶領出一千六百萬元現金,檢方昨也傳訊遠雄三名女會計查證提領款項過程,訊後請回。

昨是趙藤雄被羈押第十三天,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高千雲說,趙藤雄在所內作息及情緒正常,大部分時間都在舍房內看書,放封時間在舍房外的走廊來回走路運動。

趙藤雄委任律師蔡調彰昨天到北所律見後表示,趙藤雄的意志堅強,情緒滿穩定的。趙自認一生無愧於心,把建築工作當做一生追求的目標和志業,也把每棟建築當做像有生命般的用心興建,但這件案子造成社會誤解,「心裡還是很難過,也感到很抱歉。」

據了解,葉世文承認收受趙藤雄一千六百萬元賄款,但否認利用職權關說評委護航,強調縣府是依專業判斷讓遠雄得標,但檢方認為,葉世文在今年初的「馥園宴」上向趙藤雄保證可以得標,索賄兩千六百萬元,質疑遠雄在資格標與價格標兩項評選階段,可能有公務員或評委包庇,依違背職務收賄罪嫌偵辦。

不過,要指控葉世文違背職務收賄罪,關鍵在於須能證明評選不公,抑或是契約有更改成適合遠雄的條件,檢方因此前天約談評委及桃園縣府基層公務員,釐清葉世文扮演的角色。

葉世文的律師杜英達表示,「葉世文最近因為連日提訊,身體有點負荷不了,血壓一直降不下來。」至於應訊內容,還是鎖定八德合宜宅,未就林口A7案進行查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