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6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全國小小泡茶師競爭激烈

#地方 #農業處 #竹山鎮 #泡茶 #品茗
好房News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201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6日進行「全國小小泡茶師茶藝比賽」初賽,共有來自全縣共35組70位選手參加,經過一整天激烈競賽,共有黃玟齊、陳之青、錢怡安、李芝君、王宥升…等18組選手進入決賽,19日將與其他外縣市小小泡茶師切磋茶藝,爭取最後優勝。
 
 
投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副處長表示,文學、文藝傳承與莘莘學子向下紮根,讓孩童們從競賽中觀摩學習各區域的多元性,提升學童泡茶技巧、禮儀風範及茶席配置,刺激各校全面推動兒童茶藝原動力,期尉成為全國泡茶文化之風範。希望能從競賽中吸取各縣市茶知識與學習成長,以達到精益求精的最高境界與精神,更能向下紮根傳承茶藝。
 
承辦全國小小泡茶師茶藝比賽的竹山鎮農會總幹事曾文惠表示,現在各學校學習茶藝的風氣很興盛,泡茶文化需從小紮根,從小培養兒童泡茶興趣與習慣,這些小六至小三的國小學童,個個都具備了茶人的各項條件,足見各校的茶藝教學很成功,這些「小小泡茶師」競爭相當激烈,期望入選的小小茶藝師19日的比賽能有很好的成績,為南投縣爭光。
 
鹿谷生活茶會會長陳秀櫻說,學習茶道的好處,在於讓小朋友學習行禮如儀的儀優雅態,透過奉茶等儀式,體會尊師重道,讓小朋友除了讀書以外,也能具備「茶人素養」,感受茶藝的相關藝術,並希望藉由茶藝文化的傳承,將南投的茶葉行銷到各地。 
 
此次比賽特聘請專家邱垂豐、葉東泰…等五位評審,以「茶席佈置」、「茶湯表現」、「禮儀風範」、「泡茶技巧」與「茶藝問答」為主要評分依據,小小泡茶師需在20分鐘內完成沖泡、養壺、分茶湯、奉茶、聞香、品茗等動作,小茶師們有模有樣的展現茶藝專業度,讓在場的師長及觀禮的家長都表示讚嘆,在一旁的參賽者家長甚至比小茶師們緊張呢!19日(星期六)將於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辦理「全國小小泡茶師茶藝比賽」決賽,屆時,歡迎全國所有民眾前往觀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