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校園裝冷氣要26億 新北盼納前瞻

#地方 #居家 #教室 #冷氣 #經費 #前瞻計畫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夏日高溫一波波,新北市還有7成教室尚未安裝冷氣,學生難耐暑熱,甚至寧可遠赴台北市就讀;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在市議會備詢表示,新北校園全面安裝冷氣,至少需要26億經費,他會逐步從8年級往下推,也希望中央將學校冷氣納入前瞻計畫。
 
新北市目前僅9年級全面安裝冷氣,8年級約安裝7成,其餘年級更低;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昨聯合質詢,市議員李倩萍痛批,她曾請人到校測溫,即使1、2樓教室也有34到35度,頂樓和西曬教室甚至超過37到38度,體感可達40度,電風扇吹出來都是熱風。
 
夏日高溫難耐,新北市還有7成教室尚未安裝冷氣;市長侯友宜23日在市議會備詢表示,新北市校園要全面安裝冷氣,至少需要26億經費,希望中央將學校冷氣納入前瞻計畫。(許哲瑗攝)夏日高溫難耐,新北市還有7成教室尚未安裝冷氣;市長侯友宜23日在市議會備詢表示,新北市校園要全面安裝冷氣,至少需要26億經費,希望中央將學校冷氣納入前瞻計畫。(許哲瑗攝)
 
李倩萍質疑,其他5都已逐步推動冷氣安裝,新北市仍毫無相關計畫,雖有部分學校由家長會捐贈冷氣,但不該把責任丟給學校和家長,「市府可以花20億蓋停車場,卻不考慮為學生裝設冷氣?」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正在做校園電力健檢和電源改善,約需要18億,買冷氣經費也要8億,總共約26億經費,無法一次到位,只能逐步推動。希望中央一次性補助地方政府裝冷氣經費,或是納入前瞻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