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公保地標價以公告現值15%為上限 地主:北市府逼賤賣

#地方 #台北市 #容積代金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首次動支「容積代金」購買公共設施保留地,而且規定地主的標價必須是以土地公告現值的15%為上限,全國公保地受害地主自救會祕書長李奇昱批評,北市府曾答應要以100%公告現值收購,如今卻是15%為上限,痛批市府逼迫地主賤賣土地。

針對私地主要求提高標購上限,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解釋,參考外縣市標購案,大多以公告現值15%為上限,雖然部分縣市更高,也有市議員建議乾脆不要訂上限,交由市場機制決定,待這次標購結束後,市府內部會進行檢討。

地主不想把土地賤售給市府2年前曾發動抗爭。(聯合新聞網)全國公保地受害地主自救會祕書長李奇昱直言,2年前地主發動抗爭,當時台北市府曾經承諾,標購價格是公告現值100%,如今上限竟是公告現值15%。

地方政府受限財力,許多公共設施保留地都遲遲未徵收,台北市決定標購,底價不超過公告現值15%,有地主嫌價格太低,但也有地主認為與其長年套牢,倒不如拿點錢回來比較實在。

不過,全國公保地受害地主自救會祕書長李奇昱直言,2年前地主發動抗爭,當時台北市府曾經承諾,標購價格是公告現值100%,如今上限竟是公告現值15%,根本違反當初承諾。

李奇昱表示,台北市公保地主約22萬人,這次標購僅49人投標,代表地主不想把土地賤售給市府去,台北市政府這麼大筆的容積代金約50億元,地主賣地又被定上限,市府行為相當惡劣,許多地主不滿此作法,不排除上街抗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