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

大陸房市調控執行官 傳出即將卸任

#寰宇 #政策 #大陸 #房市 #房地產 #沈建忠 #遼寧省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中國住建部房地產市場監管司司長沈建忠日前傳出即將卸任的消息,由於他曾負責執行中國房市調控政策長達10年,使得他的離任被視為中國房地產「黃金十年」告一段落的象徵。

隨著近年房價下滑與沈建忠卸任的消息,中國房市的黃金十年也告一段落。(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開發商萬科與美合作,進軍美國房市,顯示大陸房市調控政策持續緊縮。(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國經營報報導指出,沈建忠今年已年滿60歲,根據中國官場的慣例,除了副部級以上的官員,公務員年屆60就必須退休。而沈建忠已經確定離任,他在不久前已被選任為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另有消息指出,沈建忠離任之後,房地產市場監管司司長一職很可能將由現任房地產市場監管司的副司長張小宏接任,但由於此人事派任尚未發布,仍存有一定變數。

沈建忠在建設部與後續的住建部工作超過20年,在他擔任房地產市場監管司司長的期間,只要房價出現大幅波動,中國政府就會啟動行政調控手段,而沈建忠則是主要的執行官員,負責監控各地房市調控的情況。沈建忠在2003年時曾經參與「國務院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持續健康發展的通知」草案,該文件明確提出房地產已經成為中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產業。

在文件公布之後,中國房市就開始連續10年的快速擴張,被市場視為是中國房地產業的黃金十年。然而,隨著近年中國房價下滑與沈建忠卸任的消息,房市的黃金十年也告一段落。

報導指出,在遼寧省原省長陳政高今年接任住建部部長之後,中國房地產市場的調控傾向使用市場化的手段來引導房市的走向。這樣的政策取可能會逐漸反映到內部的人事調整上,使得住建部房地產市場監管司與其他關鍵職務的調整頗受市場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