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 舉辦導覽小尖兵夏令營

#土牛客家文化館 #導覽 #暑假 #夏令營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導覽小尖兵夏令營活動,訂於七月七日至七月十八日開辦;市府客委會為傳承客庄生活文化與志工服務理念,透過一連串結合歷史文化、生態環境等教學方式引導小學生深入客庄、體驗在地文化。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暑期舉辦導覽小尖兵夏令營活動,分為初階與進階兩種課程。(記者黃玉鼎攝)
 
這項活動去年辦理深受好評,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賴朝暉允諾,會繼續辦理並且開設進階班,讓有志成為客家文化館導覽員的年輕學子,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及為民服務。所以今年除辦理初階班外,特增辦進階班來延續文化傳承工作,同時培養更多客家文化傳承的生力軍。
 
此次活動分為初階與進階兩種課程,在初階方面,以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和東勢大茅埔等客家聚落為文化導覽題材,加入志工服務觀念;讓學童體驗與認同客家文化內涵,除了歷史文化、生態環境介紹外,同時加入客語及英語生活會話之語言學習,讓活動更加生動活潑。
 
在進階班方面,設計有趣的童玩、客家美食及藍染工藝文化教學,期望連貫性的課程,讓小學員感受到客家文化的多樣性,更期盼小學員能以己之所學,將這些文化歷史故事帶入校園、融入日常生活,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以達到推廣客家文化的目標。
 
歡迎今年暑假前就讀於中市各國民小學四至六年級對客家文化史蹟與導覽有興趣的學生報名參加,體驗一趟不一樣的客庄暑期生活和挑戰自我學習成長的機會;活動中將以寓教於樂方式,引導小學員接觸與認識美麗的山城客庄文化,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官網查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