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雲林中央擬建圳道型太陽能 居民反彈

#地方 #政策 #太陽能發電 #抗議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計畫在雲林縣土庫鎮興建圳道型太陽能發電,但當地居民認為將破壞環境,且電磁波會對健康造成影響,25日掛白布條抗議。太陽能公司表示,圳道型太陽能發電,經電磁波檢測不會影響健康,且棚架下方空間還可供社區使用,一舉數得,將持續與居民溝通,創造雙贏。
 
農水署配合政策發展綠能,規畫在嘉南大圳濁幹線土庫鎮溪邊里段,興建約1公里長的圳道型太陽能發電。昨天太陽能公司前往溪邊里舉行說明會,數十名里民到場,強調里內已有高壓電塔了,不希望再有太陽能發電,要求公司停止計畫,否則不排除陳抗。
 

 

農水署計畫在雲林縣土庫鎮溪邊里興建太陽能發電,居民掛白布條反對。(張朝欣攝)
農水署計畫在雲林縣土庫鎮溪邊里興建太陽能發電,居民掛白布條反對。(張朝欣攝)

 

 
現場民眾強調,白布條寫著大家的訴求「架設太陽能,破壞環境美觀;屠毒百姓,居民強烈抗議」。太陽能板將濁幹線水面遮住,整體景觀大受影響,且太陽能板會反光,過多的電磁波也會造成身體不適,之前第1場說明會,大家已明確反對興建,沒想到太陽能公司又來舉行第2場說明會。
 
溪邊里里長許宏義表示,每次下雨後,里內的高壓電塔都會因潮溼不斷發出電流聲響,現在又要興建太陽能板,里民們都很擔心若到處都是光電設施,電磁波將影響身體健康;更何況,最近嘉義養豬場還發生太陽能電箱爆炸,結果電死數百頭豬隻的意外,因此大家才會反對興建。
 
不過,太陽能公司協理游宏昌指出,圳道型太陽能發電設於圳道旁的水利地,還在光電棚架下方設計空間,結合地景地貌與美化鄰里社區的規畫,可為地方帶來綠美化空間,也可作為社區聚會、展演、烤肉等用途,對地方發展有正向的幫助。
 
游宏昌說,今年3月,濁幹線已興建完成一處圳道型太陽能發電設施,目前營運情況良好,對於溪邊里民的疑慮,公司會持續進行溝通,與里民取得共識才施工,一起創造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