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竹南科設快篩站5條線同步作業 首日篩檢585人結果出爐

#地方 #竹南科 #快篩 #苗栗 #新冠肺炎 #竹南 #頭份 #移工 #疫情 #京元 #智邦 #政策
好房網News王惠琳/台北報導
 
為因應苗栗縣內傳出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且確診者足跡多分佈在竹南及頭份地區,致居民和商家有所疑慮,苗栗縣政府6日下午起在竹南科學園區社區公園設立「新冠肺炎快篩站」,方便民眾就近接受篩檢。快篩站第一波先後篩檢554人,後續自6至11日下午再針對電子廠群聚案,持續辦理第二波為期6天的快篩作業。
 
衛生局6日傍晚指出,快篩站6日5條線同步作業,共受理585人快篩,結果全數為陰性。醫護人員在快篩前及民眾等候結果期間,不斷加強衛教宣導,提醒大返家後仍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遵守中央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保護自己也保護親友和他人。
 
竹南科設快篩站5條線同步作業,首日篩檢585人結果出爐。圖/苗栗縣政府提供竹南科設快篩站5條線同步作業,首日篩檢585人結果出爐。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在縣內發生首例確診案例後,陸續在後龍、造橋、三灣及頭份等熱區,先後完成7場社區快篩,篩檢554人、有2人為陽性;在京元電子傳出移工群眾感染後,縣府在第一時間即聯絡當地里長,依地緣關係與風險程度,將高風險居民和商家先行造冊。
 
自6日起啟動第二波快篩較大規模的快篩作業,首日自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截止,接著從7至11日每天下午1時30分至4時,持續受理竹南、頭份地區商家和居民,以及京元電子員工同住者報名篩檢,有需求的民眾需事先預約以利安排分流。
 
6日快篩作業結合了苗栗縣醫師公會及慈濟基金會,在竹南科公園設置的快篩站,由慈濟台中醫院院長簡守信、縣內的祥安及祥恩診所醫師謝其俊、邱培明等人帶領醫護團隊60多人,開設5條快篩站同步進行,衛生局預估篩檢量能可達到800人。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地區有不少高科技公司,近來因移工爆發群聚感染導致確診案例增加,從總統、中央指揮中心到地方各界都相當關心,縣府為確保民眾擁有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在廠內快篩之後,立即結合醫療院所啟動社區快篩作業,有需求的民眾可預約篩檢,但務必配合分流減少群聚。
 
徐耀昌提醒,企業要照顧好自己員工,行政單位更是責無旁貸,除現役醫護之外,不排除徵召退休醫護加入,協助有需求的鄉鎮辦理快篩,最終目標要盡快壓制疫情,確保科技廠商「護國神山」的角色,保障民眾安全健康的生活及工作環境。
 
科管局局長王永壯說,在電子廠發生移工群聚事件後,科技部第一時間指示要全力協助苗栗縣強化移工管理與防疫作為,包括辦理社區快篩作業,而縣府團隊也以最快速度完成快篩站的地點會勘和設置,還有量能足夠的醫護團隊進駐,各界通力合作,這也是維護科技產業發展的前哨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