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3

彩虹眷村唯一郵局將搬遷 老榮民:好不方便

#彩虹眷村 #嶺東郵局 #榮民 #陸軍 #都市計畫 #政策 #地方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曾充滿文化氣息被稱為「彩虹眷村」的台貿五村,入口之一的嶺東郵局將因重劃的關係要被迫遷移,這對長居當地的老榮民生活非常不方便。國民黨立委蔡錦隆5日在台中市南屯區春社里活動中心召開「嶺東郵局遷移案協調會」,會後郵局同意土地重劃工程未完成前仍在現址繼續服務,但未來仍會積極尋找新址。

蔡錦隆表示,有多位民眾及地方里長向他陳情說,曾充滿文化氣息被稱為「彩虹眷村」的台貿五村,入口之一的嶺東郵局將要遷移,但當地周圍仍有許多行動不便的老榮民,該郵局也是「當地唯一的金融機構」,遷移後對附近民眾生活均帶來相當大的不便,居民皆希望不要因當地重劃就必須遷移郵局。

透過協調會,地主之一的陸軍十軍團同意郵局可依當初簽訂的契約持續承租,直到找到新的搬遷地點為止,台中市政府地政處也同意郵局留下,若日後要在現址繼續服務,還需要另外配合市府和重劃委員會進行規劃。

蔡錦隆表示,根據市府提供資料,該地重劃預計在明年的九月才會初步完成,為了方便附近的居民以及周邊老榮民,在明年九月以前留下,應該是不會有太多爭議,郵局及陸軍今天也表示願意配合,但在明年九月重劃完畢以後,郵局的去留仍然需要地方有一個共識才能夠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