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金門吃澎湖海鮮 運費貴1倍

#金門 #澎湖 #海鮮 #運費 #復興航空 #興航 #地方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復興航空全面停飛,澎湖金門的直航班機也喊卡,金門水產業者說,金門很多新鮮海產都仰賴澎湖直送,但澎金航線「開天窗」,整體成本增加2成,未來在金門吃新鮮海產可能要多花點錢。

興航停航後,金門標榜澎湖直送的新鮮海產運費成本多了一倍,讓業者也很頭痛(記者蔡家蓁/攝影)

復興航空的澎湖金門航線,原本是每周一、二、四、六各有1班,是復興航空的獨家航線,所以搭乘旅客多,甚至有陸客團包機,可見熱門程度。而澎湖跟金門交通僅仰賴航空,無船運等替代交通工具。

從事水產批發多年的丸鮮水產老闆呂基正說,金門的海鮮產量、種類都少,很多高檔海鮮店都仰賴澎湖直送,但興航停飛後,海鮮要先從澎湖送到高雄,再從高雄到金門,變成二段航程,運費就貴了一倍,讓他們也很頭痛。

呂基正透露,短期還沒調高售價,但若長期如此,勢必要將增加的2成成本轉嫁消費者,他們也與貨運業者溝通,希望能有其他替代方案。但更希望政府幫忙,安排其他航空公司承接這條航線,將影響減至最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