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金門急轉彎不內用 僅澎湖放行

#金門 #澎湖 #旅遊 #微解封 #疫情 #觀光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呂妍庭、鄭郁蓁/綜合報導
 
中央宣布微解封開放餐廳內用,但地方不埋單,唯二開放的金門縣昨急轉彎,全台僅澎湖放行。對於地方和中央不同調,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大家都很謹慎,中央都尊重,並否認甩鍋地方的說法,強調無論地方和中央,要共同負責,對自己做的決定大家都要有負責任的態度。
 
陳時中說,不管是防疫或非防疫期間,都會由中央訂出標準後,地方再根據不同需求,訂定執行面與措施。對於三級警戒延長,但適度鬆綁有關餐飲內用的規定,中央是在評估一定的條件與應變能力下才鬆綁,地方政府則可因時因地去訂定相關規定。
 
金門縣長楊鎮浯11日上午緊急宣布,基於避免出現防疫破口,26日前取消餐廳內用政策。(李金生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11日上午緊急宣布,基於避免出現防疫破口,26日前取消餐廳內用政策。(李金生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表示,縣府原考量金門目前零確診,加上金門機場快篩站達到部分防堵疫情移入效果,第一時間依中央指引,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但這2天「行政院預約施打疫苗系統」開放到50歲以上者可跨境施打,有台灣民眾專程到金門打疫苗,為避免防疫破口,決定取消餐廳內用。
 
因應鬆綁措施,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均有條件開放轄內部分步道,但暫不開放須經由部落進出的25條步道,林管處也只開放特富野古道自忠端入口,且至步道3.7公里處就需折返。
 
不過,擔心出遊潮成破口,嘉義縣阿里山鄉代會副主席汪之龍透過網路做民調,高達95.1%鄒族民眾反對開放部落步道、涼亭。他說,微解封讓部落居民很頭痛,且正值暑假期間,怕一解封大家都往山上跑;中央沒配套,卻叫地方擔風險,林管處和阿管處都已表態尊重地方,但他仍會發文相關單位,希望公部門聽見部落的聲音。
 
另高雄市興達漁港昨天下午出現民眾大排長龍、未保持社交距離的情形,興達觀光漁市協會總幹事鄭瑞益坦承疏失,指出場內民眾控管在300人,卻忽略場外人龍,感到抱歉,會加以改進。
 
昨多個風景區、觀光漁港、夜市都出現了人潮,顯示在全台三級警戒長達快2個月之下,大家悶壞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