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6

北市路口事故 忠孝、基隆路口竄升榜首

#交通 #事故 #基隆路 #市民大道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去年10大多事故路口出爐,忠孝東路基隆路口事故有93件,較前年增加26件,從第三名躍升為第一,警方分析主因該路口東西南北向車流都多。此外,基隆路、市民大道兩大主幹道各有3處路口入榜,在10大多事故路口就包辦6個。

而第2至第10名,分別是仁愛路敦化南路口,84件;基隆路羅斯福路口,75件,接著依序是市民大道金山北路口、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口、和平東路基隆路口、市民大道建國南路口、中山北路市民大道口、木柵路辛亥路口及忠孝西路館前路口,事故件數從54到66件不等。

北市警方統計去年10大事故路口,排名第一的是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口,共93件。(記者翁浩然/攝影)

其中,仁愛路敦化南路口和前年一樣穩坐第二,第三名的基隆路羅斯福路口,也是10大常客。至於前年以111件拿下第一的中華路忠孝西路口則「落榜」。若以行政區分析,因部分路口位在行政區邊界,大安、中山、中正區各有4處路口上榜。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路口事故多與通行的人車較多有一定關聯,10大多事故路口常是區域主幹道路口,如南北向的基隆路車多,東西向的市民大道機車量大,中山南北路、忠孝東西路也不例外,也成為10大常客。

警方表示,近年來每年事故件數達50、60件以上就有機會上榜10大,一般而言,事故件數超過70件的路口較少見,若出現就值得探討原因與改善方案。會先就前年、去年蟬連10大、且件數成長中的3處路口納入檢討,研擬改善辦法。

警方以中華路忠孝西路口為例,過去因車流多、路型設計不佳,車流交織嚴重,前年事故件數破百,但去年西區門戶計畫路型改善完畢,事故件數跟著降低,跌出10大榜單外。

不過,基隆路忠孝東路口前幾年才調整路型、增設槽化線,而基隆路羅斯福路口也曾調整號誌、檢討公車專用道,卻未見明顯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