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5

林全:負債比不會超標

#行政院 #林全 #前瞻基礎建設 #公建 #財政 #政策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23)日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擴大公建支出,但仍要維持穩健的財政政策,以104年度審計部決算負債比34.6%為目標,未來負債比率會維持這個水位、不會超過,這是他的使命。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長林全率閣員舉行記者會。 記者胡經周/攝影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長林全率閣員舉行記者會。 記者胡經周/攝影

林全強調,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嚴守財政紀律,未來八年平均每年總預算和特別預算合計,仍受公債法15%的流量限制;存量限制部分也不會增加,將維持不超過34.6%。

他相信,在年度預算歲出規模維持在2兆元情況下,仍可以維持穩健的財政政策。

行政院提出八年8,824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財源全數舉債,外界擔心政府負債會否破表,林全說:「我自己的約束比公債法更嚴,存量不增加。」

林全表示,以104年度審計部決算來看,中央政府債務餘額占前三年GDP(國內生產毛額)平均數的比率是34.6%,「我一定要維持不再增加,這是我的使命。」

他認為這並不困難,未來幾年,負債比33%、32%差不多,因GDP是成長的,在總預算歲出2兆元不變情況下,稅收增加,舉債會愈來愈少。

他強調,前提是年度總預算歲出規模要維持2兆元,不要過度變動。

另外,林全並保證,在他的任內絕對可以做到,將總預算歲出規模控制在2兆元左右。

根據行政院資料,中央政府負債比率,104年度審計決算數是34.6%,105年度初估決算數則是33.4%,106年度預算數為33.1%。行政院以34.6%為標準,未來將不會超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