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露營四不一要 避開雨季水源地

#露營 #童軍會 #地方 #水源地 #雨季 #野溪 #野營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童軍會副總幹事陳榮茂說,無論露營或野營,都應該遵守「四不一要」的原則,挑戰和追求自然固然重要,若沒安全甚至危及生命,再多快樂都無法彌補遺憾。
 
曾籌辦多次全國童軍大露營的陳榮茂說,露營風氣越來越盛行,民眾最好到合法露營區,生命和財產較能獲得保障,有些民眾喜歡冒險和挑戰,自行尋找秘境野營,但切記必須事前多次勘察,廣泛蒐集資訊,確認野營地點真的很安全。
 
彰化縣童軍會副總幹事陳榮茂說,無論露營或野營,都應該遵守「四不一要」的原則。圖/ 記者簡慧珍
 
露營和野營的安全「四不」,第一,不要靠近河川和水源地,最好保持六十公尺以上距離,紮營地點位在高處,不可在中下游,以免忽然大水洶湧而來被沖走。
 
第二,不要選在雨季時活動,除了下雨會造成衣物潮濕,也不易生火炊食,萬一臨近河川也容易因溪水暴漲發生危險。
 
第三,紮營地點不要緊臨茂密叢林和乾旱區,叢林可能有野生動物夜晚出來活動,乾旱區取水不方便;陳榮茂說,露營和野營者都應自帶飲用、洗條食材、餐具的乾淨水,但仍需考量用水不足時的問題。
 
第四,要注意紮營地方不要正對季風方向,野外入夜氣溫較低,整夜吹風容易感冒。
 
陳榮茂表示,露營和野營前一個月一定「要」每天注意氣象預報,並參考歷年同期氣象資料,判斷露營地或秘境是否適合紮營住宿。
 
他說,「世事沒有掛保證」,提高警覺才能增加安全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