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90

永春都更案 9月下旬動工

#地方 #永春 #都更 #政策 #拒遷戶 #住戶 #開工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號稱台北市最「難搞」的都更─永春都更案,在僵持、停滯長達16年後,最後1戶「拒遷戶」終於在7月初拆除,全案進入動工階段;都更實施者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表示,為了讓等待多年的住戶們早日「回家」,預計9月下旬選擇吉時良辰,正式開工興建。

黃呈琮表示,森業營造揹負對所有都更戶的承諾和責任,希望愈早動工、愈早完工交屋,同時他也期待所有進行中的都更案都能早日解決「拒遷戶」爭議,找回都更正義,達到都更戶、實施者、政府三贏的局面。

同時也是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理事長的黃呈琮表示,全案早已取得建造執照,也已整地、申報開工完成,將正式邁向更新改建的下一步,預計農曆鬼月結束後、9月下旬動工興建;計劃興建為1棟21樓、2棟14樓,地下6層的住宅大樓,讓所有都更戶都能儘快搬回自己的家。

至於何時會對外銷售森業分回戶數?黃呈琮表示,銷售已經是次要了,還是先動工再說。位於忠孝東路、松山路口的永春社區,10多年來一直被視為市容「毒瘤」,總計130戶的都更戶,最後還剩下4戶不同意戶,一度讓都更案陷入僵局;直到今年才出現大逆轉,讓全案露出曙光。

先是3月初,森業營造依都更條例36條向北市府申請強制拆除,也是柯市府任內首度可能啟動「強拆條款」的都更案,備受外界矚目;7月1日北市府召開專案小組會議,實施者透露另3戶不同意戶已同意,讓都更推動露曙光;之後森業營造依法拆除僅存1戶不同意戶,完成整合的臨門一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