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8

六堆客家園區 7月起收停車費

#地方 #六堆 #客家文化園區 #門票 #免費 #收費 #停車場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屏東內埔六堆客家文化園區2年前收門票,未料遊客不買單人數驟減,後來開放免費入園找回人潮,今年遊園人次破300萬大關,客委會認時機成熟擬逐步收費,公告7月起停車場開始收費,下一步就是收門票,至於票價多少?尚未決定。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將逐漸恢復收費機制,公告7月1日起停車場採計次收費。圖為園內傘架區是遊客最愛。(郭韋綺攝)

佔地30公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保存展示高屏12客庄生活風貌,2011年開園以來每逢假日吸引遊客造訪,傘架區以客家紙傘概念打造親水廣場,總遊客如織很受青睞,但因遊園人數快速成長園區維護不易,耗費不少人力和經費。

1日客委會文發中心副主任吳德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江玲君等人參訪六堆園區,江玲君為此建議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園方可酌收門票開闢財源,但記得做好敦親睦鄰,讓鄰近鄉鎮民眾免費入園。

吳德棋指出,2年前園區短暫以OT委外經營收取門票費以致遊客銳減,曾創下1天不到100人紀錄;幸好收回經營權並開放免費入園,遊客逐漸回流,現在假日至少3、4000人次遊園。

他說,基於維護園區遊憩品質,當然希望逐漸恢復收費,7月1日起遊客停車場實施收費管理,至於門票部分,先前廠商每人收120元,這次將研擬更合理票價,酌收遊客清潔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