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鹽污水系統BOT獨漏土城 南市副議長不滿砲轟

#污水處理 #BOT #下水道 #鹽水溪 #嘉南大圳 #政策 #快訊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於5月30日與龍?水資源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安南區鹽水污水系統BOT案,總金額高達56.5億元,特許年限35年,是南台灣投資金額最高的污水BOT案, 其中整個鹽水污水系統BOT案涵蓋安南區,但獨獨不包括土城地區。臺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對此深表不滿,要求市府速謀補救之道。   
 
 
副議長郭信良指出,鹽水污水系統BOT案總面積約7,662公頃,污水管網約153公里、用戶接管約51,000戶、全期平均每天污水處理量約5,4000公噸。如此大規模的鹽水污水系統涵蓋安南區,為何卻獨獨不包括土城地區?難道土城地區的市民是二等市民?還是市府只重視大臺南的發展,而忽視安南土城地區市民百姓的權益?市府一直標榜大臺南污水下水道普及率目前為15%,鹽水污水系統BOT案完工後,可望再提升11%,且目前污水建設集中於原台南市以及鄰近人口數多的仁德、永康及新營區。但對於土城人口較為稀少的地區則是「獨漏」。污水系統的建立原本是應該走在進步發展之前,而臺南市原來的起步已經落後其他城市,更應該積極建立污水系統,而不是只重視少數集中的區域。   
 
郭信良說,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未來鹽水污水系統建置後,可望改善安南區的鹽水溪、嘉南大圳水質,進一步帶動安南區整體發展與建設。請問:在「獨漏」土城地區的作法下,可稱之帶動安南區整體發展與建設嗎?   
 
郭信良希望市府提出詳盡的說明以及後續的建置模式,更希望市府能有民胞物與的精神,同樣都是大臺南,不要有厚此薄彼的作法,忽視土城地區的市民權益,同樣是市民,應該要有同等的對待,這樣才不會辜負市民對大臺南合併為直轄市的期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