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0

整修嘉南大圳西港分線 四月完工

#地方 #嘉南大圳 #西港分線 #農田 #農民 #農產品

楊逸宏/台南報導

台南西港以及下游塭內沿岸的嘉南大圳西港分線,攸關農民灌溉水源,但部分渠道年久失修,立委黃偉哲等地方人士奔走之下,去年從中央取得九百多萬經費,重新整修,工程將於四月底完工,受益農田面積達二六四四公頃。

嘉南大圳西港分線將整修完工,受益農田面積大達2644公頃。(圖/擷取自Google Map)

黃偉哲說,這段水路屬於早年陳舊的渠道,年久失修,滲漏嚴重,影響農民灌溉甚鉅,農民向他陳情,希望能向中央爭取維修經費。日前經農委會核定九百多萬元,目前已在施工中,預計四月底會完工。

嘉南農田水利會西港工作站表示,舊渠道混凝土構造,而本次工程是以鋼筋混凝土鞏固渠道本體,工程全長五百四十公尺,寬四公尺。水利會說,竣工通水之後,將進行巡水步道、兩側擋土牆、箱涵及取水門等的施設作業,屆時,來自烏山頭水庫的灌溉水,就可以完整地流入農田,不再滲漏,對於節約用水也有很大的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