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61

川普主義發威 買黃金正逢時

#理財 #黃金期貨 #金價 #川普 #黃金存摺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本周價格相較於前周收盤價(1/26-2/2)上漲2.26%,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則以1219.4美元做收。

川普主義發威,買黃金正逢時。(好房資料中心)

錢 箭頭 黃金屋 購屋買房(好房資料中心)

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分析,春節期間黃金先跌後漲,入境禁令一出、避險資金回歸,聯準會利率政策會議再為黃金打一劑強心針,金價前景看好。潘昶安說,川普新政有待市場考驗,對黃金最直接的影響,當屬美元強弱及升降息動作。

近期川普一再抨擊強勢美元傷害美國經濟,並直指人民幣、日圓、歐元等幣值低估,美元指數自高檔滑落跌破100整數關卡;FOMC會後聲明亦指出經濟溫和成長、通膨將在中期達到2%目標、經濟近期面臨的風險大致平衡,暗示短期升息機率不高。

根據CME FedWatch Tool顯示,市場預期聯準會3月升息機率低於20%、6月升息機率高於60%,第一季屬於美國新政策的觀察期、升息機率又偏低,有利於黃金上漲,不過,金價自2016年底以來的漲幅不低,追高風險漸增,因此建議以回檔加碼為優。

待時序進入第2季,黃金又將面臨淡季及升息壓力,屆時金價恐有回檔風險,建議投資人勿過度積極追多黃金,可適時建立黃金反向ETF避險部位,來鎖住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