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平交道前等太久 民怨:快曬乾了

#交通 #地方 #平交道 #橫山站 #柵欄 #遊客 #等候時間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這麼熱的天氣,會被曬乾啦!」橫山鄉許姓民眾反應,指台鐵內灣支線位於橫山鄉中豐公路平交道(見圖,魯鋼駿攝),因為鄰近橫山站,柵欄降下的時間很長,若遇假日遊客增加,上下車時間稍微拖延,騎士就得在平交道旁曬太陽,盼鐵路局能稍微調整,縮短等候時間。

台鐵內灣支線位於橫山鄉中豐公路平交道前等太久,民怨:快曬乾了!(記者魯鋼駿/攝影)
 

台灣鐵路管理局竹東站站長李勝業表示,上周六內灣線列車行經橫山站時,突然出現異常,於是在站內進行緊急修復,因故障排除的時間很短,數分鐘即恢復正常運行,故未調整號誌設定。

「號誌的設計,都是基於安全考量」,李勝業表示,橫山站旁約70公尺就是橫山南平交道,因鄰近火車站,設定為火車到站就放下柵欄;至於中豐公路平交道,距離橫山站約467公尺,也同樣設定列車抵達橫山站時就會放下柵欄。

李勝業說,曾向負責設計鐵路號誌的電務單位建議,希望將中豐公路平交道柵欄的設定稍作調整,電務單位回應,除了「停站列車」,該鐵路段也有許多「通過列車」過站不停,為了安全考量,仍會維持原本設定,請用路人多包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