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7

陳金德:請辭沒委屈 也許是「天意」

#政策 #全台大停電 #中油 #陳金德 #限電 #節電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八一五全台大停電引爆民怨沸騰,事件發生第四天,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開記者會宣布辭去董事長職務,並鞠躬向全國民眾道歉。對各方要求下台,陳金德前一天反駁時態度高調,昨宣布請辭時則語氣平和,他表示自己沒有委屈,感嘆整起事件「也許是天意」。

因中油天然氣供應中斷造成8月15日大停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18日向院長林全請辭確定獲准。 記者林俊良/攝影因中油天然氣供應中斷造成8月15日大停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18日向院長林全請辭確定獲准。 記者林俊良/攝影

陳金德去年九月廿二日接任中油董座,迄今約十一個月,為中油史上第三短命的董座,其中任期最短的為施顏祥,二○○九年上任後僅短短半年就高升經濟部長。任期第二短的則是李樹久,上任未滿十個月就因一九九七年前鎮液化石油氣爆下台。

八一五大停電造成數百萬戶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不到三小時就請辭獲准,但外界要求供氣中斷導致大停電的中油負責,陳金德十七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卻以「這種場面看多了」,將執政黨內要求下台聲音導向派系鬥爭。不過事隔一日情勢急轉直下,昨在行政院長林全約見後,陳金德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獲准。

陳金德感慨說,十五日大停電當天上午十一點他才在中油進行業務會報,指示天然氣維修涉及全國供電,務必按照維修計畫,強調若斷氣天大地大,甚至涉及董事長下台,沒想到「一語成讖」,下午就爆發斷氣事件。

他並解釋,自早就打算請辭,斷氣事發隔日即十六日,他即請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向院長林全轉達辭意,林全盼他釐清疏失原因及提出善後方案後再行研議;至於前日仍表達堅守崗位態度,則是因中油董事長職務為政務任命,擅自公開請辭,壓力將轉到院長,他不能也不會這麼做。

不過,外界仍認為陳金德「被請辭」可能性居大,陳金德強調,中油斷氣兩分鐘導致全國民眾用電受到影響,他身為董事長應為此負責,沒有什麼委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