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

投資TPG 中投壓寶美國房市

#寰宇 #美國 #TPG #中投 #中國 #多空

賴瑩綺/綜合報導

昨(25)日傳出消息,掌管8,140億美元資產的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簡稱中投),近日透過投資TPG RE Finance Trust(TPG)旗下的商業地產金融公司,以此押注美國房地產市場。

中投透過投資TPG旗下的商業地產金融公司,押注美國房地產市場。(示意圖/美聯社)中投透過投資TPG旗下的商業地產金融公司,押注美國房地產市場。(示意圖/美聯社)

新浪財經報導,據中投公司在美國的監管文件披露,中國通過投資TPG旗下地產金融公司Flourish Investment,持有TPG約15.5%的股份。報導指出,中投將透過TPG進軍美國房地產市場。不過,中投公司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據了解,TPG是一家房地產投資信託,本月10日,該公司計畫首次公開募股,以每股20至21美元的價格出售1,100萬股,募集資金達2.31億美元。而該股票已被批准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美銀美林,花旗集團,高盛和富國銀行證券是主要的承銷商。

稍早,中投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屠光紹在出席「中美企業家峰會」時曾經表示,雖然美國占目前中投境外投資規模的40%,大概900億美元。但結構仍需要調整,中投希望逐步增加在美國的直接投資。

報導表示,作為全球最大的國有投資公司之一,中投公司目前正在加大對於私募股權和房地產等另類資產的投資。上月,中投才以138億美元,從美國私人股權投資公司百仕通集團(Blackstone)收購歐洲物流地產公司Logicor。

另外,據該公司最新的年度報告指出,中投公司逾三分之一的投資組合是另類資產;該公司去年海外投資回報率達到6.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