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台塑河靜鋼廠 新增10億美元投資

#台塑 #河靜鋼廠 #投資 #理財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台塑河靜鋼廠預計至年底,總投資金額上調到116.24億美元,折算新台幣3,528.98億元,較原來的投資資金106.87億美元,增加近10億美元。對此,台塑河靜鋼廠董事長陳源成昨(25)日表示,主要是整個投資案時程拖長增加利息,以及添加環保等設備投入。

台塑河靜鋼廠預計至年底,總投資金額上調到116.24億美元,折算新台幣3,528.98億元,較原來的投資資金106.87億美元,增加近10億美元。(台塑集團總部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塑河靜鋼廠預計至年底,總投資金額上調到116.24億美元,折算新台幣3,528.98億元,較原來的投資資金106.87億美元,增加近10億美元。(台塑集團總部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越南通訊社報導,據自然資源與環境部的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10月,台塑河靜鋼廠的各汙水和廢氣處理、固體廢物管理、廢水和廢氣監測等工程,以及各輔助工程已經竣工,可滿足越南的各項標準,且河靜鋼廠已補建汙水處理工程,經費總額超過3.43億美元。

報導指出,自2017年5月29日起,台塑河靜鋼廠的一號高爐正式投入試運行,每天均受到各職能機關的監督,且其汙水連續自動監測系統保持連續運行,相關資料直接發到河靜省自然資源與環境廳,進一步檢查監督,每天對廢水樣品進行三次分析以及採集廢氣樣品等。另河靜鋼廠代表透露,預計2017年底,該公司將投資總額上調至116.24億美元,多於註冊投資資金的106.87億美元,成為東南亞地區最大一條龍鋼鐵生產廠。台塑集團也已於6月時宣布此一增資計畫。

報導指出,越南總理阮春福要求台塑河靜鋼廠在生產鏈中使用先進技術和現代的設備,且全面解決機械設備事故和對社會負責任。另台塑河靜鋼廠需要將環境問題視為該生產廠生存的問題。

陳源成表示,因整個投資案拖長利息及各項設備含環保設備增加,以致投資金額在年底前確會增加至116.24億美元。至於越南企業參股只是在地化方向之一,尚無具體時程及比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