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西拉雅遊客中心 6月試營運

#地方 #居家 #觀光 #台南市 #西拉雅風景區 #遊客服務中心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斥資3.3億元打造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公廳舍兼遊客服務中心,融入嘉南平原地形地貌,採覆土式綠建築,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視察後相當驚豔,對整體建築及山坡草原印象深刻,認為是新冠肺炎後,振興台南觀光的祕密武器新亮點;西拉雅風管處長許主龍也說「準備好了!」預計6月試營運。
 
西拉雅風管處將是台南觀光新亮點。記者吳淑玲/攝影西拉雅風管處將是台南觀光新亮點。記者吳淑玲/攝影
 
黃偉哲驚豔整體建築、山坡草原 聚落街巷與廣場重現
 
許主龍特別說明全新打造西拉雅行政大樓兼遊客服務中心的「眉角」,行政大樓外層塗裝,是把西拉雅族三原色紅黃藍納進來,更能展現對西拉雅族群的尊重與語彙,是有特別的意義;另整體建築結合台南的「陽光」,西拉雅阿立祖的「水」,以及嘉南平原的「風」來進行設計,全區配置採聚落式的設計,聚落中的街、巷與廣場在此重現,並延伸到遊客中心的活動領域。
 
黃偉哲表示,發展觀光一向是台南市最重要的施政方針,但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這段時間不管是餐廳、觀光景點遊客人數都有下降,其實人的心裡面都是希望能往外走,透透新鮮空氣。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暨遊客中心美輪美奐,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再加上戴口罩、勤洗手,遊客就可以放心安全出來踏青遊玩,這地方不僅寬廣,也容易保持社交距離。
 
斥資3.3億打造 疫後振興台南觀光新亮點
 
黃偉哲說,台灣的疫情如果能夠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雖然其他國家還沒有開放進出,沒有國外觀光客,但是國旅可以重新站起來,讓旅遊業恢復生機,遊客特別喜歡去新的景點,這裡就是一個新的景點,是台南觀光的祕密武器。許主龍也說,疫情過後要振興觀光,最重要的就是把人吸引進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