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

宜蘭社區規畫師 展社造成果

#地方 #社區規畫師 #社區營造 #優良社區 #林聰賢 #延平社區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文化局大廳即日起展出「社區規畫師駐地輔導執行成果展」,讓大家了解各社區經過社區營造的前後面貌,及居民展現出的活力,展期至6月14日止。

「社造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人。」縣長林聰賢表示,許多社區、農村都面臨人口老化、景觀逐漸殘破的情形,此時,就需要有人出面擾動,讓在地居民願意重新站出來恢復社區新樣貌。

林聰賢指出,社區營造不單只是蓋一間活動中心,重點是背後蘊含的核心價值,無論是對過去、現在或未來,都是對環境、人文的尊重,並以延平社區為例,儘管沒有活動中心,也可以推出行動廚房服務社區。

今年完成培訓的社區規畫師共有40人,成員來自縣內12個社區,為期一周的成果展,將展現14個社區微型空間改善案例的學習成果,其中有8個是社區居民集體完成的案子,6個是社區居民自行營造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