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

土增稅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財部:房產交易並未退燒

#理財 #納稅 #景氣 #綜合所得稅 #報稅 #土地增值稅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景氣緩步回升,今年全國賦稅收入,可望連續二個月開出紅盤。根據初步統計,包括綜合所得稅、證交稅與貨物稅等稅收均呈現成長。

今年全國稅收可望連二個月開紅盤。(好房資料中心)

稅 理財(大刊頭)

繼1月全國賦稅收入出現年增5.1%的正成長佳績之後,2月的稅收表現估計會比1月更好。財政部將在3月11日公布今年2月的全國賦稅收入統計,與去(2013)年同月比較,2月稅收表現不差,可望延續1月展現正成長的趨勢。

今年1月的稅收實徵淨額1,264億元,較去年同月增加61億元,增幅5.1%,高於預算目標1.7%的成長率。財政部指出,1 月稅收「為全年帶來好的開始」。

財政部表示,由於今年農曆年跨越1、2兩個月,與去年農曆新年全數落在2月相比,包括股市交易與企業營業天數,今年2月比去年多出幾天,加上年節帶動年終獎金扣繳稅款增加的因素,2月的證交稅、綜所稅、貨物稅、關稅等都較去年同月增加。

2月雖然逢農曆年節,民間消費也明顯增多,但因2月正好是營業稅的退稅月,營業稅表現平平;土地增值稅收則因上(1)月突破百億元,加上年後交易件數略減,2月土增稅收表現亦不如1月,但合計1、2月份的土增稅收,仍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

1月土地增值稅實徵淨額104億元,較去年同月增加2億元;1月土地增值稅申報件數多達7.25萬件,比去年同月增加4,003件,增幅5.8%。財政部認為,房產交易並未退燒。今年全國稅收預算目標1兆8,658億元,較去年的實徵數高出317億元,預算增幅則是1.7%。1月稅收的年增率達到5.1%,超過預算增幅,財政部說,未來每個月稅收增幅只要超過1.7%,達成全年預算目標即不是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