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3

頂埔派出所動工 盼設捷運警察隊

#地方 #土城 #頂埔派出所 #捷運板南線 #頂埔站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新北市將成立捷運警察隊?隨著捷運路線逐漸開展,新北市設置捷運警察隊需求日漸迫切,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7日在頂埔派出所開工典禮後,特別與交通局長趙紹廉會談,盼能把新北市捷運警察隊設置在與捷運共構的頂埔派出所大樓裡。

在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文鐘、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地院院長張清埤(右至左)及地方人士共同動鏟,頂埔派出所7日正式動工。(記者陳俊雄/攝影)

與捷運板南線共構的土城頂埔派出所7日上午動工,預計105年4月完工,這也是全台第1個與捷運共構的警務機關。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未來除了派出所進駐,還將規畫市府機關及公托等機構進駐,成為最活化的建設。

根據規畫,與頂埔站共構的頂埔派出所辦公大樓新建工程,位於頂埔捷運站中央路四段A出口,土地面積1230平方公尺(約372坪),為地下3層、地上8層的新式辦公大樓,工程總經費1億8396萬元,也是全台第1個與捷運共構興建的警務單位,工期約690日曆天。

大台北地區現有11條捷運路線、109個營運車站,營運長度達121.3公里,每日旅運量逾170餘萬人次,北市捷運警察在民國88年成立時並無分隊,但隨著新店、內湖線開通,目前已增加至3個分隊。

由於朱立倫上任後積極推動「三環三線」,目前新北市內也有數個捷運正在興建,但因新北市沒有獨立的捷運警察隊,民眾洽公往往得遠赴台北市,相當不便,成立捷運警察隊也成為新北市警局的當務之急。

昨日頂埔派出所開工典禮結束後,市警局長陳國恩立刻找上交通局長趙紹廉,洽談將捷運警察隊設在頂埔所共構大樓的可能。

陳國恩表示,新北市捷運路網日趨完整,頂埔所和捷運站共構,堪稱是設置捷運警察隊最理想的地點,希望交通局割愛讓出空間,讓捷運警察隊能落腳於此。

趙紹廉指出,「錢」才是重點,經費問題還需要各單位籌措,才可能順利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