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行動支付普及 掀手機投保熱潮

#行動支付 #手機險 #理財 #智慧手機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除了手機價格愈來愈高之外,行動支付及數位帳戶愈來愈普及,相對也使消費者對於手機的依賴性更高,一旦遺失也更不得了,這則是價格之外,另一促使手機險市場愈養愈大的重要原因。

 

台新銀主管對此分析,手機的價值已不僅止於通訊,所以智慧型手機每年推陳出新,要價也越來越高,但不少消費者仍是換新機不手軟,特別是隨著行動支付和數位帳戶迅速普及,手機更是逐漸取代實體錢包的功能,正因為身為隨身物品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民眾才會想要為手機投保,以避免意外失竊或遭搶可能發生的損失。

 

除了手機價格愈來愈高之外,行動支付及數位帳戶愈來愈普及,相對也使消費者對於手機的依賴性更高。示意圖/中時資料照「台灣Pay」致力擴展支付場景,透過手機就能輕鬆繳稅費,打造最「有感」的在地金融數位生活體驗。(本報資料照片)

 

明台產險則以國外發展的經驗指出,智慧手機的單價越來越高,然而根據美國最大獨立保固提供商Square Trade於2018年11月發布的調查結果,一年當中手機意外損壞的機率高達66%,其中螢幕破裂,或是刮傷比率為大宗,占56%,修理費用更是動輒數千甚至上萬元,造成使用者很大的負擔。

 

也因為如此,明台產險指出,明台產險已身為全球前十大的MS&AD保險集團成員之一,因此也接續開發手機險這項國際創新商品設計或行銷經驗,也希望透過推出「手機好險」專案,有助於大幅提升國內手機保險的投保率。

 

特別是對於人為意外非原廠保固範圍,為了讓保戶不需擔心這些高額維修或置換費用,明台產險所提出的手機保險,當明台產險判斷需採置換方式進行理賠時,置換原則以整新機為主,若原廠未能提供整新機時,也會以同款新機進行置換,用戶依其手機空機價格,需自行負擔1,000-4,500元不等的置換費用,比起自費再買一支空機,負擔較輕。

 

明台也進而分析,由於手機功能日新月異,手機單價也因此越來越高,同樣也墊高維修費用,對此,明台產險在手機險上,特別提供包括保險期間內理賠次數每年二次,提供原機維修理賠不收費,或在負擔自負額的前提之下提供置換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