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94

房仲:重擊台灣房市的不是天災 而是…

#地方 #地震 #房價 #土壤液化區 #降價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206南台大地震,將已十分低迷的房市震得七零八落,加上政府又要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有人擔心這樣一來會不會讓房市不景氣的週期更加延長。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認為,從經濟不景氣(人禍)對於房市的衝擊大過於天災。
 
 
東龍不動產董事長王棟隆倒是以當年921大地震時的市場反應及事後統計來說明,大地震對於房市的負面衝擊很短暫,反而有些人為追求更安全的居住條件,促使震後房屋交易量反而可能逆勢成長,所以這次南台大地震,並不見得就是房市利空,也不見得會延長不景氣周期。
 
東龍不動產企研室分析,整體市場也就是全台交易量地震前一年與地震當年比較,只微幅減少0.23%,主要受災地區台北市衰退3.03%,台北縣正成長4.06%,台中市正成長0.19%,台中縣衰退6.89%,南投縣正成長2.12% 。
 
王棟隆表示,921大地震並沒有產生恐慌性的賣壓或是交易大停滯的現象,倒是到了2000年政黨第一次輪替,2001年我國第一次經濟負成長,讓整體房市與個別縣市交易量大幅度的萎縮,2001年更寫下我國有統計以來房屋交易量最低不及26萬件的交易紀錄,經濟面比地震之天災還可怕。
 
王棟隆認為,民眾恐慌記憶是短暫的、震後災損有安置災民的新需求、尋求更安全的換屋需求出現等三個因素,應不至於讓房市不景氣周期再延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