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平鎮福星宮管委會 爆違法交接

#地方 #平鎮區 #福星宮 #管委會 #閃亮三姊妹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福星宮管委會8月交接,卻遭信徒爆料選舉黑箱、交接不實,新任、原任人馬互控無管理廟產資格,雙雙至派出所提告。藝人「閃亮三姊妹」小妹,現任平南里長的江珮瑩也發起連署,要求桃園市政府介入輔導、協助登記立案。
 
福星宮位於平南里公園內,歷史約有20年之久,平日香火鼎盛,民政局宗教科長趙林琛指出,宮廟基地為公有地,目前尚未申請立案,市府雖聽聞管委會交接爭議,卻無從介入調解,目前已請養工處函文,只要廟方提出管理權證明,就會積極輔導,協助取得合法寺廟登記。
 
針對福星宮管委會交接爆黑箱,卸任主委黃燕霖(左)、現任主委柯信均(右)11日表示,程序上都無問題。(黃婉婷攝)
針對福星宮管委會交接爆黑箱,卸任主委黃燕霖(左)、現任主委柯信均(右)11日表示,程序上都無問題。(黃婉婷攝)
 
20年歷史 未申請立案
 
本次爭議發生於8月5日,第8屆管委會交棒給第9屆時,遭信徒指控程序有誤,還傳出第9屆人馬質疑財委未落實交接,前後任成員一氣之下憤而提告。警方也證實,除福星宮開會時會到場關切外,也在期間受理3件妨害名譽、恐嚇及侵占案件,目前已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等待後續調查。
 
平南里長江珮瑩指出,不少里民親自向里辦公室陳情,痛訴主委選舉為黑箱作業,連公告、舉手表決都沒有,且新任柯姓主委背景複雜又是外地人,也讓民眾質疑前任主委交接上有瑕疵,加上近期宮廟旁還有不少惡煞出入,讓地方香客為之卻步,不再到福興宮參拜祈福。
 
前後任主委 稱無瑕疵
 
江珮瑩說,信徒們認為,福興宮過去從未出現這種情況,目前已蒐集3500多份連署書,要向市府民政局陳情,請求早日協助福興宮合法化,維護地方信仰。
 
卸任主委黃燕霖則澄清,管委會交接無程序瑕疵,當天也有幹部、律師及警方到場,財務情況也都公開透明。
 
新任主委柯信均也擔保,主委交接過程皆具備正當性,至於他個人過去的背景,他則強調會虛心改進,未來將更用心地為福星宮服務,讓宮廟能夠早日完成立案,壯大地方的信仰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