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擺爛五年 平鎮一爛尾工地 釀18戶鄰損

#地方 #桃園 #平鎮區 #爛尾樓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平鎮區南京路一處夾雜兩棟房屋的工地,開挖5年來閒置荒廢,造成周圍相鄰18戶民宅龜裂或受損,住戶前往抗議,要求市府介入;建管處表示,建商黃騰建設有鄰損前例,已遭管制使照,市府會再稽查,如置之不理,不會解除使照管制。黃騰建設截稿前未回應。
 
工地預計興建地上7層、地下1層集合住宅,目前地下1樓結構完成,地上工程停止,現場鋼筋裸露,相鄰18戶住宅地基流失,陽台地板、天花板和牆壁多龜裂。
 
 

 

桃園平鎮南京路一處工地閒置5年、造成18戶鄰損,現場鋼筋裸露、住戶牆壁龜裂。圖/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平鎮南京路一處工地閒置5年、造成18戶鄰損,現場鋼筋裸露、住戶牆壁龜裂。記者曾增勳/攝影

 

 
陳姓等多位住戶表示,大家曾找建商協調,未料建商翻臉不認帳,只提大家一起合建,現在3戶已被收購,其他拒絕,但建商擺爛至今沒有任何賠償,現在只希望修復房子就好。
 
議員楊家俍、金星里長程明泉陪住戶抗議,強調黃騰建設2019年挖地下室造成鄰損,5年來放任閒置不管,合理懷疑以拖待變,想透過危老都更的法律漏洞,造成周邊鄰宅變成危樓,達到收購合建目標,市府和消保官必須介入。
 
建管處表示,黃騰建設2019年取得建照和使用執照興建工地,當年7月相鄰住戶損害檢舉,市府會勘判定施工造成鄰損,隨即列管工地使照,去年9月住戶再檢舉鄰損,市府請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開挖檢查,要求建商與鄰損住戶協商,針對昨天再檢舉,將派人再稽查,建商如再置之不理,就不會解除使照管制。
 
建管處說,如果稽查確認鄰損擴大、影響公共安全,將依法開罰,並對黃騰建設其他2處建案加強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