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迎風溜冰場摸黑 柯又挨批「不食人間煙火」

#政策 #跳電 #溜冰場 #燈泡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拿下12面金牌,被譽為「中華金牌庫」,台北市議員林亭君指出,北市府花400多萬元更換迎風溜冰場的燈具,但新燈泡用電量較大,溜冰場電壓不夠,導致一開燈就跳電,溜冰小將被迫在黑暗中練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現在清晨5時就天亮,可以一大早就去練習,他也會再找台電商量。

議員批開燈就跳電 8盞剩2盞亮

北市迎風溜冰場夜間頻跳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稱,現在清晨5時就天亮,是不是可以一大早就去練習?(圖/台北市議員林亭君研究室提供)

北市迎風溜冰場夜間頻跳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稱,現在清晨5時就天亮,是不是可以一大早就去練習? 圖/台北市議員林亭君研究室提供

林亭君昨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選手要上班、上課,只能趁晚間練習,柯實在「不食人間煙火」。迎風溜冰場因電壓不足,夜間一開燈就跳電,整座溜冰場8盞燈,只剩2盞燈可亮,導致選手只能在黑暗中練習;她上月18日向北市府體育局反映,體育局卻稱叫吊車一次要花2萬元,得蒐集多一點燈泡壞掉才找吊車來修,足足拖了10天才處理。

林亭君強調,競速溜冰的時速高達30至50公里,若路上有小雜物,選手一不小心就可能受傷,運動生涯就報銷了,難道北市為了省2萬元,要讓運動員在黑暗的地方練習嗎?

林亭君說,為兼顧電壓,迎風溜冰場每晚都依體育局指示「只開4盞燈」,每次還是跳電,體育局居然回文「符合平日練習照度」,實在有夠扯。

更換電纜? 柯:要和台電商量

北市府體育局長李再立說,上月28日已檢修完成。不過,林亭君當場吐槽,當晚7時說修好,7時30分又只剩下2盞燈;每次早上去檢查都說是好的,因為早上只有迎風溜冰場在開燈,晚間足球場、壘球場也開,當然就跳電。

李再立說,這是電容量的問題,若更換電纜線,全部約花700多萬元。柯文哲說,還要和台電商量,沒這麼簡單,會再找相關局處商量如何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