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6

夫鼾聲隆隆 1成妻曾想離婚

#居家 #鼾聲 #離婚 #止鼾手術 #做鬼臉 #伸舌頭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睡覺時,耳邊不斷出現大如機車喇叭的鼾聲,你睡得著嗎?林口長庚醫院睡眠中心調查發現,打鼾患者果然鼾聲如雷,平均可高達80分貝,有如機車喇叭聲;約一成打鼾病患妻子因受不了另一半鼾聲,曾有離婚念頭。

長庚醫院調查,30歲以上男性近半有打鼾問題,讓妻子夜夜睡不好。

新微創止鼾手術 可降低鼾聲分貝

為了降低打鼾聲響、提高睡眠品質,林口長庚引進微創止鼾支架新技術,將三根柔軟細小的支架植入軟顎肌肉層中,減少共振範圍,術後鼾聲平均從80分貝降至50分貝。

林口長庚兒童耳鼻喉科主任李立昂說,國內打鼾盛行率偏高,近六成50歲以上者有習慣性打鼾問題,30至50歲盛行率在40%至50%間,連小朋友都有一成會打鼾。

看似平常的打鼾,卻可能是夫妻感情的致命傷。林口長庚網路調查998名已婚女性對另一半打鼾的看法,結果有一成受訪者長期被鼾聲吵到受不了,有過離婚念頭,因另一半鼾聲分房睡的比率更高。

打鼾聲有多吵?長庚分析打鼾患者資料,顯示平均鼾聲可高達80分貝,有如機車喇叭聲,交通繁忙的台北火車站噪音監測分貝儀,數據最高也不過如此。

邱太太就是典型鼾聲受害者,每晚被老公打鼾吵醒好幾次,長期睡眠品質惡劣,只好分房睡;後來陪同先生就醫,確診為輕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在醫師建議下接受一次性微創止鼾支架手術。

李立昂指出,臨床一次植入三根圓柱型止鼾支架至入軟顎肌肉層,支架與周圍組織產生纖維化與嵌合作用,形成一片減振區,減少軟顎振動範圍,達到「止鼾」目的。

多做鬼臉、伸舌頭 可減少打鼾

除了手術改善,李立昂建議常打鼾的人,平常可多做一些舌頭運動,例如,用力伸舌頭、做鬼臉鍛鍊咽喉肌肉群,也能減少打鼾;治療原有的鼻塞等疾病、減輕體重,也能降低鼾聲及打鼾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