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勞保黃牛詐保7千萬 台大醫師也被起訴

#政策 #地方 #勞保 #農保津貼 #黃牛

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勞保、農保津貼詐領案,查出勞保黃牛張馨方、李岳峰母子,涉嫌聯合台大醫院骨科洪姓醫師,開立三百份不實診斷證明,詐騙健保署約七千萬元失能津貼,洪因此獲得近兩百萬元報酬,母子檔則分得一千五百萬元,昨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將洪及母子檔等三人起訴。

洪是台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是台大醫學工程研究所博士候選人,專長是骨質疏鬆症、五十肩、關節鏡微創手術。台大醫院指出,洪目前赴美國在職進修,台大會配合司法調查。

勞保黃牛宣稱可帶年邁民眾就醫,只要拿到失能診斷證明書,就可請領失能津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勞保黃牛宣稱可帶年邁民眾就醫,只要拿到失能診斷證明書,就可請領失能津貼。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醫師透露,洪平時待人處事不錯,對待病患很有耐心,沒想到他會和這種事扯上關係。

也有醫師認為此案很怪,為了二百萬元鋌而走險,對醫師來說不太合常理。

據了解,檢方五月搜索約談,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張馨方、李岳峰母子獲准後,再密訊洪姓醫師,洪應訊時承認犯行,並交還一百五十萬元不法所得。

據調查,張馨方、李岳峰涉嫌於二○一一年起,在中南部招攬年邁民眾,宣稱可帶他們就醫,只要拿到失能診斷證明書,就可請領失能津貼,勞保可領四十多萬元、健保可領數萬元至廿萬元不等,待核發失能津貼後,母子檔再抽三成當作佣金,時間長達近七年。

調查顯示,勞保黃牛母子檔先是假扮病患親友陪同看診,藉此在診間與洪接觸,之後才向洪承認是勞保黃牛,要求洪配合詐保,洪經不起對方一再請託,約定每案收取五千至一萬兩千元酬勞,雙方不定期約在台大醫院附近交付現金。

健保署根據失能津貼給付等資料,發現洪近七年來,開出三百張失能診斷證明書,仔細核對才發現,有的病患症狀與診斷書內容不符,懷疑洪涉及詐保,全案函送廉政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