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驚傳毒氣外洩 台大校園驚魂

#學區 #台大 #物理實驗 #毒氣外洩

記者余祥/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物理系實驗室昨天疑似氟氣外洩,因氟氣具有毒性,做實驗的師生主動通報台大校方,並請警消人員到場處理,消防單位更派出化學車輛到場檢測,不過最後未檢測到氟氣含量,可說是「虛驚一場」。

24輛消防車戒備台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2時許獲報,台大校園內物理系所實驗室發生火警,派24輛車共68名消防員到場,警消拉長封鎖線,並第一時間疏散附近民眾和師生。台大學生也馬上將海洋所和物理系館間停了5台消防車的情況轉po在「NTU台大學生交流版」臉書粉絲專頁上,提醒附近同學不要靠近,系所的研究生也暫時不要進入。

台大主任祕書林達德解釋說,物理系師生下午進行實驗,實驗過程中操作儀器時,懷疑儀器中的氟氣外洩,而由於氟氣有毒,老師馬上疏散學生,並將實驗室窗戶關上,避免外洩,隨後通報校方,再經校方通知消防單位前來處理,所幸並未有人受困及傷亡。

未測到氟氣含量在物理系實驗室中做實驗的台大物理系吳姓學生隨後就在臉書上報平安,並且解釋事情經過,他說,下午1點半和1位學長和教授共3人在實驗室做實驗,發現旁邊待機的雷射鍍膜腔體附近有氣體外洩,推測可能是「氦、氖、氪、氟」氣體,其中氟是他們最擔心可能的外洩氣體,不過約3點半經教授與消防隊員進去檢查後,確定不是氟氣外洩。

針對部分媒體第一時間報導台大實驗室傳出火警,林達德解釋說,並沒有發生火災也沒有飄出濃煙,只是因為安全考量才請警消到場處理,另外,由於是雷射腔體造成的氣體外洩,並非鋼瓶外洩,因此氣體的量不多,師生都可以放心。

林達德說,氟氣具有毒性,為了確保安全,消防單位才派出化學車輛,由毒化災小組到場檢測,相關人員穿著好防護衣後就馬上進入現場了解狀況,約下午3點半進入建築物內清查,下午4時完成初步清查,最後並未偵測到氟氣,因此台大學生及附近居民可以不必擔心;未來實驗室會將雷射腔體以及氣體鋼瓶都旋緊,避免意外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