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張:幸福三箭 打造銀髮樂園

#地方 #政策 #銀髮族 #張花冠 #幸福政策 #長壽

記者陳易志、呂妍庭/嘉縣專訪

嘉義縣長張花冠(見上圖,呂妍庭攝)在任內推動三大幸福政策,包括「大埔美紅不讓、馬稠後再接再厲」、「長壽新樂園」和「兒童樂園」,這三大政策的實現,她在受訪時表示不會「自我感覺良好」,但相信縣民絕對看得見,也感受得到。

一向予人親民形象的嘉義縣長張花冠,習慣親自到市場買菜,和攤商直接互動。(記者呂妍庭/攝影)

嘉義縣長年缺乏大型產業進駐,就業是一大問題,導致人口流失嚴重。張花冠說,縣府自力開發,土地銷售百分百的大埔美精密機械1期園區相當成功,現今2期園區乘勝追擊,已進入實質開發,合計2個園區加總起來,10年內企業產值可達2500億元以上,創造近4萬工作機會。

另外,馬稠後產業園區已與開發商簽約,未來將引進精緻農業科技等7大產業,年產值1千億。

「留住年輕人」為上任後全心想達成的目標,而在大埔美和馬稠後園區挹注下,相信不久將來,「在嘉好就業,年輕人有工作,三代同堂,回家吃晚餐」的夢想就會實現。

嘉縣老年人口占16%以上,張花冠指出,為照顧老人,縣府有效運用民間資源,開闢多元福利措施,如開辦物資銀行、失能老人沐浴車、全國首創「3+1行動醫療服務列車」,及長青活力站、獨老日間照顧中心、老人食堂等。尤其兌現競選承諾「重陽敬老369」,此項敬老津貼,也是希望打造嘉義成為長壽新樂園。

為讓孩子健康吃、多運動,就算財政困難,縣府還是一年挪出600萬,每周二提供學童免費牛羊奶,「這項政策北市最近才跟進,但嘉縣在4年前就啟動。」

張花冠說,勾勒田園城市願景,正面看待銀髮世紀現象,善用農業縣優勢,以農業和工業區並進開發,創造在地就業,如順利連任,將維持這樣的施政方針。

她強調,要讓嘉義縣發展出以「就業為核心」產業,深耕生態教育和品格教育,尋求生產、生態、生活均衡發展,讓外地的嘉義人回來,形塑以「身為嘉義人、居在嘉義」為榮的光榮感,「這就是我的施政終極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