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聽演講、看電影、玩親親 竹市七夕浪漫過

#地方 #文化局 #鵲橋 #情侶 #七夕 #天文 #藝文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七夕情人節將屆,2013年有「愛你一生」浪漫意涵,新竹市政府10日起至25日,規劃「愛你一生‧戀戀地中海」系列活動,兼具知性、趣味,有沒有情人都能參與。

 

七夕情人節(13日)夜晚,在新竹市南寮地中海有場晚會活動,天文老師徐清均(左)將指導如何觀測天象,帶領大家進入美麗的銀河世界。(記者王慧瑛/攝影)

 

 

新竹市長許明財說,8月是充滿愛的月份,今年七夕系列活動與往年不同,增加知性系列講座及感性經典電影播放,並邀請鑽石婚及金婚夫妻各3對擔任活動代言人,讓親子、夫妻、家人及朋友共饗藝文,歡度佳節。

 

活動分「知性演講廳」、「情人電影院」、「青春成年禮」及「地中海之夜」4大系列。

 

10、17及24日下午2點,在文化局演講視聽室,分別以情旅、情詩及情歌為主題,邀請知名旅遊作家肉魯、詩人楊佳嫻及作詞家嚴云農,陪伴大家度過知性浪漫月。

 

11、18及25日下午2點,在文化局演講視聽室辦理「情人電影院」活動,分別播放《記得愛》、《愛你3天又1天》、《愛能超樂一切》經典浪漫愛情片。

 

13日七夕情人節當天,市府與竹蓮寺合辦「青春成年禮」,年滿16 歲青少年可參加「鑽轎腳、轉大人」儀式,經由傳統儀式祝福,邁入人生另一階段;當天「地中海之夜」晚會在南寮地中海舉行,舞台上有藝人表演,還能坐上愛情列車,共乘浪漫天鵝船。天文老師徐清均將以專業生動的天文知識解說,教大家如何觀測天象,帶領進入美麗的銀河世界。

 

走到彩虹鵲橋邊,不妨換上主辦單位提供的古裝,即時變裝拍照,與身邊的愛人一同體驗古代牛郎與織女的浪漫情懷。13日當天著情侶裝或完成「親吻10秒 愛的大挑戰」的夫妻、情侶,都可獲得「情人好棒‧愛心沙鈴」,限量500組,贈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