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9

土城彈藥庫案環評通過 地方有疑

#地方 #政策 #環保署 #環評大會 #土城彈藥庫 #都市計畫 #土城看守所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環保署昨召開環評大會,通過土城彈藥庫開發案的擴大都市計畫,將土城看守所、新北院檢等機關遷移至土城彈藥庫舊址並擴大都市計畫。新北市政府從2007年起規畫土城彈藥庫開發案的都市計畫,加上土城看守所等三司法機關位於土城區市中心,阻礙當地發展,向中央提報都市計畫,2010年計畫被以恐破壞當地濕地退回。

環保署昨(18)召開環評大會,通過土城彈藥庫開發案的擴大都市計畫。(翻攝自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市府重新設計後再度提報,昨通過環保署初審要求,城鄉局綜合規畫科長劉顯宗表示,這次規畫目標為「綠色生態法制家園」,和平路以南的山坡地畫為保護區與農業區,和平路以北畫為司法機關用地。

為解決當地淹水,規畫在和平路口設置2座滯洪池,並照水利局現行規定開發透水面積,司法機關建物也須取得綠建築標章。

但看守土城愛綠聯盟總幹事劉麗蘭認為,「當地淹水淹這麼多年,蓋滯洪池根本無濟於事。」

劉麗蘭表示,當地地勢低窪,時常淹水,設置滯洪池卻不增鑿排水出口,最後還是會淹水。且政府規畫的162公頃中,24公頃是司法用地,34公頃是住宅、商業區,質疑政府是在炒地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