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6

房價將再噴發?「護國神山」成房市萬靈丹 台中3區最受益

#多空 #台積電 #台中 #地方 #1.4奈米廠 #龍科 #中科 #二期園區 #西屯 #大雅 #台中七期 #沙鹿 #龍井 #水湳經貿園區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積電1.4奈米廠已確定放棄進駐龍科,才過沒多久,25日又經台中市長盧秀燕證實,已成功爭取台積電落腳中科二期園區,且目前都在程序當中,消息傳出後,引發不少網民熱議,認為「中科附近的房價恐又要再飆一波了」!
 
緊鄰中科的大雅區隨著台積電落腳消息擴散,房市逐漸加溫,也因此各大房產論壇上都在討論「台積電中科擴廠」將會引發周圍房價的共振效應,「對台積電真的是又愛又恨,所到之處房價都…」、「中科、西屯房價又要衝了,再等下去就買不起了」、「看來真的只能買龍井了,其他的漲到買不下去了」、「大雅市區比較集中,潭子有點分散;國道一號交流道來看,大雅算是台中交流道最便宜的選擇,而且在西屯區隔壁,賣相又不錯;如果漢神蓋好、14期陸續交屋,潭子也不錯」、「不僅大雅,西屯靠近東海這邊現在也超級貴,比逢甲周遭還貴,而且建地好少,一有好房釋出很快就賣掉了」。
台積電落腳中科二期園區傳出,附近的房價又要飆一波了嗎?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攝
台中 秋紅谷 房市 大樓 七期 豪宅 七期重劃區。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攝
為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此次好消息對於台中房價有抗跌走揚的效益,影響地帶不脫中科原本範疇,對於二線地帶漲勢更有合理化條件,比方沙鹿、龍井、大雅等地,新案總價站穩千萬多元,大樓產品3字頭都無庸置疑,西屯區門牌則更不用說,都是高一個字頭以上。
 
但要說風險性倒也不高,都屬合理、並非高價的水位。陳炳辰認為,科學園區議題,加上台中的住宅市場,兩相共伴在房價發展上沒有需要悲觀的空間,尤其有中科地緣性的區域並不算超漲,要是論及七期更是本應有的身價。要注意的是台中市其他產業園區,也就是像水湳經貿園區鄰近有破三位數的價格傳出,雖屬個案但仍是區域偏高,不論資產階層或一般首購族群都不建議參考追高。
 
陳炳辰補充,整體台中要是每坪7字頭還是滿高的價碼,一般民眾就算地段、產品不錯,也以低個兩成水準為依歸,二線方面更以3、4字頭來預期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