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

柯政!北市民愛恨分明

#地方 #柯文哲 #對手 #競爭 #市政 #滿意度

記者張潼、池雅蓉/台北報導

攤開藍綠陣營可能的競選對手,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得最高支持度。不過,若把關注焦點挪回市政,根據《時報周刊》民調,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卻呈現「愛恨分明」,滿意度雖有47%,但不滿意度也有45.6%。

泛綠選民 7成挺柯

根據《時報周刊》民調顯示,20歲以上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施政表現,很滿意占7.7%,還算滿意的有39.3%,合併百分比47%;另外,不太滿意占26%,很不滿意則有19.6%,合併百分比為45.6%。

柯文哲的滿意度與不滿意度數字接近,若進一步分析民調,在泛綠選民中,對柯的滿意度明顯較高,達72.9%,不滿意度僅23.1%;反觀泛藍民眾滿意度只有32.5%,不滿意度高達64%;中立選民部分,對柯的滿意、不滿意度均為44.2%,評價兩極。

文山區 滿意度最高但值得注意的是,若從12個行政區來加以分析,松山、萬華、文山、內湖、北投區對柯的滿意度都超過5成,其中,又以向來被視為「軍公教鐵票區」的文山區最高,達54.4%,第二、三名分別為萬華區53.5%及松山區52.7%。

更弔詭的是,選民結構偏綠的大同、士林區,不滿意度均超過5成,分別為55.7%、54.3%;至於近來北市府主打西區門戶計畫,但中正區市民不滿意度卻是全市最高、達56.6%。

大同士林 意外不挺

對此,士林北投區藍、綠議員皆分析,柯文哲在社子島議題上並未傾聽民意,才會讓不滿意度偏高。中山大同區議員王世堅認為,柯文哲2015年的實驗性政策「行動派出所」只針對中山區,政策失敗後又不肯恢復大橋、雙連派出所,讓當地民眾心理不平衡,民調下降也是自然。

大安、文山區議員王欣儀表示,柯文哲這兩年在文山區並無特別建設,但可能因近期柯勤跑基層,讓地方上感受到他的動作,支持度才稍高;議員簡舒培推測,停發敬老禮金後,雖讓長者感到不滿,仍有許多年輕人願意支持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