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3

新屋高中揭牌 落實就近入學

#學區 #新屋 #通勤 #鄭文燦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每年平均有500位國中畢業生,當地沒有公立高中,得通勤40分鐘以上到新竹、中壢就學,市府喊出「一區一公立高中」政策,新屋高中今年招生,第一屆有198名學生。市長鄭文燦4日參與新屋高中揭牌暨學校校慶,地方上的教育盛事,吸引眾多鄉親齊聚同賀。

新屋高中成立讓偏鄉學生可就近選讀。(呂筱蟬攝)新屋高中成立讓偏鄉學生可就近選讀。(呂筱蟬攝)

一區一公立高中

新屋區近年少子化、青壯人口不斷外移,為鼓勵人口回流,市府於2015年8月重大議題會議確認設置新屋高中,校址選在原新屋國中,有5班普通班、1班體育班及1班華德福教育實驗班,而新屋國中則改為附設國中部,成為完全中學。

原新屋國中校地面積3.2公頃,預計拆除原有活動中心,改建為綜合教學大樓,並新建具有游泳池、籃球及羽球場等設施的多功能活動中心,也會重新規畫校門位置及進出動線,目前正在細部規畫中,估計整體預算超過5億4000萬元,完工後可提供新屋在地學子良好的學習環境。

首屆招生198名學子

鄭文燦表示,新屋高中校長陳大魁去年起非常用心籌備學校成立,市府給充分經費,希望校舍工期能快一點,讓第一屆學生也能使用到新教室。他認為,新屋地區過去是魚米之鄉,將來也會是綠色花園,市府不斷投注各種建設,當地也有無可取代的魅力,年輕人要選擇留在新屋,而新屋高中也會有競爭力,看到第一屆學生素質非常好,之後也會提供更多名額及獎學金,成為當地的人才搖籃。

陳大魁則說,新屋鄉親對於新屋高中有高度期待,除在地國中生選讀外,第一屆學生當中,不乏國中會考4A可上中大壢中的孩子,證明偏鄉就近入學的重要性,也鼓勵學校團隊好好經營,創造新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