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

陸客申請來台人數 大減30%

#地方 #陸委會 #陸客 #陸客限縮 #陸客團 #陸客財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昨(11)日坦言,本月截至7號,陸客來台申請人數減少已達三成;對此立委羅明才要求,陸委會應將警訊告知新政府,兩岸情勢攸關經濟穩定,不能用試試看的心態來處理。

陸客申請來台人數大減30%。(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立委羅明才昨於立院財政委員會質詢陸委會,近期陸客來台的人數是否明顯減少;施惠芬表示,4月1日至7日申請人數有減少,實際減少數量要看內政部移民署統計,約減少三成左右。

施惠芬指出,馬政府的九二共識在過去七年多來一直是管用的,兩岸也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希望新政府能和中國大陸積極溝通、互相釋放善意,尋求雙方都能夠接受的基礎關係。

不過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受訪時說明,4月上旬是因為適逢連續假日,申請件數還是受放假影響;若排除放假日,申請狀況並無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