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桃園首辦青年租金補貼 線上也能送件

#政策 #租金補貼 #房租 #桃園 #住宅 #租金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今年首度開辦青年租金補貼,只要符合年滿20歲以上且單身、承租桃園合法建物、家庭成員無自用住宅,以及月收入4萬7922元以下等條件即可申請,今天329青年節開辦首日,線上與臨櫃已收到22件,總計限額500戶。

桃園市是最年輕直轄市,平均年齡約38歲,不過,中央原先的租金補貼,若為單身須年滿40歲,20歲以上者則須有配偶才能申請,市長鄭文燦認為,「不能懲罰單身青年」,決定補足租金補貼缺口,編列經費自辦桃園青年租金補貼。

桃園市政府開辦青年租金補貼,329青年節申請開跑,除了臨櫃申請,也可透過線上申辦送件,符合年輕人需求。記者張裕珍/攝影桃園市政府開辦青年租金補貼,今天329青年節申請開跑,除了臨櫃申請,也可透過線上申辦送件,符合年輕人需求。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住宅發展處推出青年租金補貼,329青年節開放申辦至5月底止,申辦租金補貼的單身青年須為20歲以上、40歲以下,且須設籍桃園市,另家庭成員無自用住宅且月收入要低於4萬7922元等,每月可領2千元,一年最高領2.4萬元。

考量年輕人白天要上班,公家機關假日也未開,要在上班日臨櫃申辦有難度,桃園市住宅發展處也首度推出線上申請服務,只要透過桃園市住宅補貼服務網登入系統、填寫資料就可完成送件,「24小時不打烊」,隨時隨地都能申辦。

住宅服務科長陳宣宇說,青年租金補貼是桃園市社會住宅完工前的輔助方案,屆時申請社會住宅也能透過線上申請,線上申請青年租金補貼若需要補件,系統會透過驗證手機或EMAIL通知申請人,不用親自跑一趟,能省下不少時間。

處長莊敬權說,申辦首日截至傍晚五點,已收到16件線上申請、6件臨櫃申請案件,線上送件比例高,確實符合年輕人實際需求,此次青年租金補貼政策限額500戶,若最後超額將採抽籤,若不足額,截止後仍可受理青年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