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2

台灣燈會落幕 花燈安置鄉鎮促產業

#地方 #龍王 #燈會 #交旅處 #花海 #觀光 #產業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2013台灣燈會圓滿落幕,主燈、4副燈等多個花燈將「各有歸屬」,由各鄉鎮公所選擇適當場所擺放,發揮觀光價值,所有的花燈將於今天深夜12點前「各就各位」,規畫之列外的花燈全部清空。
 
 
今年台灣燈會的「騰蛟啟盛」主燈,目前正在評估最佳的安置地點。縣政府交旅處長羅昌傑說,高20公尺、重達26噸的主燈目前還在找尋新的安座地點,以便日後繼續發揮觀光、地標的價值。至於四個副燈中,金鳳飛翔將由關西鎮保管,「豐財進寶」將落腳尖石鄉,「福祿招財」則由竹東鎮帶回﹔至於最巨大的副燈「泰平有象」則送給新豐鄉。
 
「花中奇緣」花卉展示區依地形變化創造多彩地景藝術花海,讓遊客彷彿置身歐洲庭園而好評不斷下,農業處決定保留於現場,日後則由環保局負責護,讓遊客可以「賞心悅目」。曾「轟動武林」的燈會踩街主角日本青森睡魔「龍王」,將交由新埔鎮處理,協助在觀光風景如九芎湖等地置放,讓遊客繼續欣賞它的風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