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3

大陸十一國慶蔡英文幫愛犬慶生 陸網友怒:藉機玩一把

#地方 #蔡英文 #中國 #國慶 #毛小孩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綜合報導

10月1日是中國大陸國慶日,總統蔡英文日前1日幫收養的退役導盲犬Bella和Bunny過生日,並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IG分享慶生影片與照片,卻讓大陸網友聯想,認為蔡英文刻意選在十一國慶幫狗慶生,是故意要來找碴,引發討論。

蔡英文1日在臉書,放上她幫自己領養的退役導盲犬慶生影片,影片中她拍手、唱歌幫狗狗們慶祝,同時也在IG放愛犬照片,並寫下「今天是Bella跟Bunny姊弟倆的生日,雖然工作忙碌,不過還是要抽空陪他們吃大餐,Maru也順便有口福囉!大家都怎麼幫自己的 #毛小孩 過生日呢?」

總統蔡英文日前1日在臉書分享,幫愛犬們慶生的影片。(圖/擷取至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總統蔡英文日前1日在臉書分享,幫愛犬們慶生的影片。圖/擷取至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

她PO文當天恰巧也是大陸十一國慶日,引起大陸網軍不滿,認為蔡的舉動刻意又敏感,微博主《台灣那點事兒》也分享蔡英文貼文,並表示,「今天大陸國慶日,蔡英文給狗過生日,故意找茬(碴)? 」

微博主《未來影視娛樂圈兒 》則說,「蔡英文就在十一國慶這一天,在臉書上曬她養的兩條狗也過生日,她百忙當中也要陪走狗們吃生日餐。蔡英文的那幾條狗是領養來的,你他媽知道它們生日是哪一天?結果,你硬是要借機玩一把,水準實在很low。」

此段影片在微博掀起討論,這些貼文也在網路廣為流傳,引起台灣網友熱議,紛紛表示,「狗就不能十一生日?」、「10/1又不是你中國專屬」、「大陸網軍也太玻璃心 XD」、「如果蔡英文是故意的,真的該嘉許」等語。

總統蔡英文的慶生影片,引發大陸網友不滿。(圖/擷取至微博)總統蔡英文的慶生影片,引發大陸網友不滿。圖/擷取至微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