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大巨蛋案 鄧家基:解約將是「核子彈」

#政策 #大巨蛋 #解約 #核子彈 #鄧家基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遠雄在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獲得展延一一○天,外界認為遠雄此役「小贏」,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出面反擊,指仲裁判斷書中全數駁回遠雄其餘請求,且要遠雄負擔七成七的仲裁費用,證明遠雄要為大巨蛋工期延宕負絕對責任。

北市府是否和遠雄解約?鄧家基說,解約是選項之一,但這是「核子彈」,威力非常大,政府及遠雄都有責任,必須審慎評估,北市府和遠雄都要有善意,伸出友誼之手。

鄧家基說,過去遠雄一直擔心北市府想把遠雄打死,但市府沒有這個意思,希望和遠雄共同找出合理解決的方案,也不會像外界猜測的那樣,一毛錢都拿不到就勒令遠雄退場,因為這樣爭議會更大。

鄧家基說期待雙方和平解決,但是提到這次的仲裁結果時,鄧直指仲裁判斷書詳細說明駁回遠雄其他請求的理由,但遠雄拒絕公開、欺矇大眾,這是「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台北市政府強烈呼籲,遠雄應該立即公開整本仲裁判斷書。

北市府和遠雄均取得仲裁判斷書,但遠雄在仲裁庭上要求不得公布。仲裁法規定,須雙方同意才能公開判斷書。

鄧家基還提到遠雄在大巨蛋工程有三大疏失,包括工程進度嚴重逾期、品質有重大瑕疵,以及遠雄對於建照變更申請消息不作為。

尤其是工程嚴重逾期,大巨蛋原工期只有三年;但遠雄現在居然主張再給一千天、兩千天工期,「這不是胡說八道嗎?」

鄧家基說,北市府主張「公安不能打折」,基於公共利益,公安一定要把關,這也是北市府最後的呼籲,希望遠雄正視。

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表示,仲裁講求衡平原則,對證據要求不像訴訟這麼嚴格,只要聽起來有點道理,通常都會傾向乙方(遠雄)。

楊芳玲也指出,不過遠雄申請展延四五九天,最後只獲得一一○天,其餘三四九天都被駁回,證明這三百多天沒有道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