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中油後勁勞宅鑑價 住戶拉布條陳情

#中油後勁勞宅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任義宇/綜合報導
 
中油後勁勞宅居民爭取居住權多年,橋頭地方法院委請高雄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昨到後勁勞宅鑑價初勘,後勁勞宅自救會50餘名住戶到場,向鑑價委員陳情、表達訴求;中油表示,該案已進入訴訟,當事人有意見應向法院陳報,中油公司不再表示意見。
 
後勁勞宅自救會長徐嘉志表示,中油覬覦後勁勞宅這塊土地,對中油員眷私有地上權房屋,設下不得抵押、轉租、轉借、出售、贈與、頂讓多道限制,甚至連裝修都須經核可,近日未與居民溝通,直接走司法程序對居民提「調整租金」訴訟,要用高額租金趕走住戶。
 

 

 

後勁勞宅自救會長徐嘉志(右)昨率50餘名住戶向鑑價委員陳情。記者任義宇/攝影
後勁勞宅自救會長徐嘉志(右)昨率50餘名住戶向鑑價委員陳情。記者任義宇/攝影

 

 

 

徐嘉志說,中油稱待鑑定土地在民國85年、107年、111年是「租地建屋之素地」,但勞宅居民早在民國45年起就居住於此,居民也提出多張老照片、航拍圖佐證,向鑑價委員說明,事實與中油所提嚴重不符。
 
聲援後勁勞宅居民的律師曾浩銓說明,居民能接受土地租金隨地價調整,但無法接受以「素地」做土地價值鑑定,因素地會讓土地價值較高,影響租金金額且與事實違背,1年最高恐負擔逾百萬租金,形同驅趕居民,希望鑑定委員依事實鑑定。
 
中油公司回應,高雄市估價師公會指派估價師進行初勘作業,依法院裁定辦理,訴訟當事人如有意見,應向法院陳報,自救會所提訴求涉及司法審判,公司不表示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