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以工代賑 侯推好來工作助弱勢

#工作 #弱勢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勞工 #勞保 #侯友宜 #失業 #時薪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中央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勞工生計,但須有半年內2月以上勞保投保紀錄,門檻嚴格。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宣布,將推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放寬資格,提供長期失業、低收者時薪工作,每人每月1萬2640元,最多可領4個月,20日開放申請。
 
長期失業者被拒於門外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因應疫情推出了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新北市截至昨日有963人申請,其中符合資格者有429人,實際派工342人,已經上工者則有275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18日提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解決長期失業者燃眉之急。(葉德正攝)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18日提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解決長期失業者燃眉之急。(葉德正攝)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不符合資格者534人中,有165個人因長期失業生活困頓,這次疫情更讓生計雪上加霜,本應獲得更大支援,卻因無勞保投保紀錄,無法納入這波疫情補助。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經過與勞工局的討論,市府將會運用防疫基金,針對不符補助資格者,推出「好來工作」計畫,提供每人當年度基本的時薪,每日8小時,每月最高80個小時,每月可獲1萬2640元薪資,最長可領4個月。
 
新北放寬條件共度難關
 
侯友宜說,在此疫情艱困期間,許多行業都應聲倒地,弱勢民眾更難找到工作,決定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防疫基金推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20日起開始受理申請,照顧真正需要的弱勢家庭。
 
侯友宜說,除納入長期失業又須負擔家計者,另新北市列冊中低收具有工作能力、且須負擔家計者都能申請,更寬鬆、更方便、更即時,也盼中央能考慮這些人的困境。
 
侯友宜說,如果經費不夠,他會繼續去募款,補中央做不足的地方,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